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一村一幼”教育扶貧項目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18年6月26日,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合作開展“一村一幼”教育扶貧項目簽約儀式在京舉行。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向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捐贈440萬,用於提升四川省涼山州雷波縣農村學前教育質量,改善學前兒童營養狀況,促進當地農村兒童健康成長。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簽約儀式現場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燕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盧邁致辭並簽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基金會方晉副秘書長主持,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明志、副董事長陳延平等領導出席。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燕致辭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盧邁致辭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方晉主持會議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地處連片的深度貧困地區,是國家扶貧攻堅的重點地區。雷波縣位於涼山彝族自治州東部,山高坡陡穀深,懸崖峭壁路險。由於全民自耕農的社會經濟結構、惡劣的自然條件造成的低農業產出與封閉環境,以及語言文化差異,使得彝族民眾較難融入主流經濟。2015年9月,四川省在彝區縣市實施十五年免費教育,著力解決涼山地區教育發展落後的難題,推動學前教育發展,並為學前幼兒提供營養餐。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向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捐款
2017年12月,國貿中心與基金會組成的調研團隊於赴雷波縣深入走訪“一村一幼”教學點,發現雷波縣由於地處大涼山深處,幼教點缺少廚房供餐的條件,多數“一村一幼”教學點主要采用供應學生奶、餅幹與火腿腸的企業供餐模式,雖然有一定程度的營養補充作用,但長期同類型的加工食品供應,無論是從口感上還是營養上,都無法從根本上滿足兒童成長的營養需求。2017年6月,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發布的旗艦報告《貧困地區農村學生營養改善進展》中指出,全國實施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13.4萬所學校中,有近71%的學校開展了食堂供餐,學校廚房供餐是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效果最好的方式,學校的廚房工作效率和環境對統一供餐至關重要。

“一村一幼”教育扶貧項目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自2009年成立專項公益基金以來,積極開展各類公益活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已累計向社會機構、公益組織捐款超過一千萬元。國貿中心始終關注社會和諧與共同發展,堅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響應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認真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義務,為重點攻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任務,在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會貢獻自身的一份力量。此次國貿中心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共同聚焦雷波縣教育扶貧工作,建立一村一幼廚房改善項目,著力改善學前兒童營養問題,推動學前教育質量綜合提升,助力農村貧困兒童健康成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樣從臉上看出患有哪些疾病?

  一、臉頰發黑。 排除膚色發黑的問題。如果臉頰發黑,要警惕腎髒異常。腎髒在體內起過濾作用,可以調節水分代謝平衡。當腎髒的過濾功能降低時,體內會堆積大量的廢物,使皮膚呈現暗黑色,尤其是皮膚薄弱的地方,會沉澱黑色素,向四周擴散。期間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可以消除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