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胃酸倒流的原因是什麼?



 1.追求時尚穿緊身衣。

很多愛美女性為了追求時尚,故意穿緊身衣和緊身衣雕刻s曲線,這種行為會增加腹腔內的壓力,壓迫胃,胃酸向上流動。另外,皮帶過緊也是導致或加重胃食道逆流的危險示范。

2、不良飲食習慣

(1)喜歡高脂肪和刺激性食物:高脂肪和高熱量食物,如甜食、巧克力等影響食道括約肌的張力,食道末端與胃連接的噴氣門不能收縮,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的吸煙、飲酒、大量咖啡和碳酸飲料、經常吃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刺激胃酸分泌

(2)吃飽後立即躺下或睡覺:很多人吃飽後覺得肚子沉重,覺得躺下更舒服,但這種行為會增加腹部和胃部的壓力,增加胃酸逆流的機會。除了躺下,吃飽飯後立即趴下睡覺或提起重物也是錯誤的。

(3)暴飲暴食增加胃排空時間:暴飲暴食、狼吞虎咽延長食物停留在胃腸道的時間,引起消化和吸收不良,特別是經常吃糯米類等難以消化的食物,胃排空速度變慢,胃食增加胃食管逆流的風險。

3、食道異常

食道反流的人可能會感到喉嚨痛、慢性咳嗽、嘶啞或喉嚨腫脹。其中一個異常是成人環抱食管,會導致吞咽食物困難和卡祝另一個已知原因是食管肌肉活動問題。醫生可以幫助診斷出這些異常。

4、肥胖脂肪增加胃部壓力

肥胖的人體重和脂肪過多,不但會壓迫食道和胃,還會壓迫胸腔和腹腔之間的隔膜,使下食道的括約肌松開,引起胃酸逆流。

5、哮喘

據報道,約75%的哮喘患者會經曆胃酸倒流。專家認為這與哮喘發作時打噴嚏和咳嗽有關。此外,一些具有放松和膨脹氣道功能的藥物也容易導致胃部食物返回食道。

6、食管癌

食道下括約肌負責在食物進入胃後關閉通道,以防止它們回來。由於藥物、神經系統或食物因素,這些肌肉可能會變弱,從而導致胃酸倒流

7、胃功能虛弱

超過一半的胃酸倒流患者有一定程度的胃肌或神經功能障礙。在這種情況下,胃很難正常收縮,不能像往常一樣排空。

8、止痛藥

許多非處方止痛藥經常服用也會導致胃酸倒流。阿司匹林、布洛芬和萘普生都屬於這種藥物。但是,這一現象通常發生在那些經常服用藥物超過6個月的人。間歇性的藥物治療幾乎不產生這種效果。

9、遺傳因素

基因也在胃酸倒流方面扮演一定角色。有時,家族遺傳的胃和食道結構會成為一個問題,例如,遺傳性巴雷特食管玻這類疾病的病人更容易因胃酸長期受損而患上食道癌。所以,如果家人有這種病,你也應該經常做體檢。

10、其它藥物

有很多藥物都可以導致胃酸反流。如高血壓鈣通道阻滯劑、尿道感染抗膽堿藥物、哮喘Beta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帕金森病多巴胺等。另外,一些抗生素、鐵和鈣的補充劑也是主要原因。

精選文章:

胃酸倒流的原因,7個方法解決胃酸倒流問題

胃反酸的誘因,胃酸反流對人體的危害

胃酸倒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どのような食べ物が酸逆流の原因になるのでしょうか?

胃酸過多の原因は? 胃酸過多による体への影響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樣從臉上看出患有哪些疾病?

  一、臉頰發黑。 排除膚色發黑的問題。如果臉頰發黑,要警惕腎髒異常。腎髒在體內起過濾作用,可以調節水分代謝平衡。當腎髒的過濾功能降低時,體內會堆積大量的廢物,使皮膚呈現暗黑色,尤其是皮膚薄弱的地方,會沉澱黑色素,向四周擴散。期間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可以消除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