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如何通過中醫消除疲勞?



 1、潮濕引起的疲勞。

大多數潮濕的人感到無力、困倦、四肢沉重,伴有舌苔厚、大便粘等。要去除濕氣,首先區分外濕還是內濕,前者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浸在水中,淋雨,主要表現為頭暈、頭脹、身體疼痛和沉重。在這種情況下,要遠離潮濕的環境,同時要注意休息,每次洗澡都要馬上擦幹身體的水,後者是因為吃了太多冷食,其主要表現是消化不良、腹脹、腹瀉,請用冬瓜湯和紅豆薏苡粥烹飪中醫診所

2.脾氣虛弱引起的無力。

脾主運化,將食物中的營養物質運輸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但脾胃虛弱時運化受阻,五髒六腑營養供應不足,全身乏力精神萎靡,同時伴有腹瀉、腹脹、臉色發黃、食欲不振。在這種情況下,要調整脾胃,遠離冷和油膩的食物,多吃淮山藥、紅豆等來健康脾胃。

3.血虛引起的疲勞。

血虛不僅有無力感,還伴有身體寒冷、月經不調、痛經、腹痛等。選擇生薑當歸羊肉湯,有補充溫精的效果,養血活血,去除寒冷。但是,隔三差五點點火,舌頭紅,喉嚨痛的人不能吃腫瘤中醫推薦

4、肝瘀滯引起的疲勞。

肝氣瘀傷害脾胃,抑制脾功能,血氣不足,全身無力,同時伴有不安、月經不調、易煩躁、情緒異常下降等。此時,要調節感情,運動、聽歌、說話,使肝氣順暢,無力症狀自然減輕。此外,還可以選擇玫瑰茶來疏肝。

溫暖的提示。

首先,了解是什么引起的疲勞,在中醫的指導下用中藥烹飪。平時要調整工作,保證充分睡眠,午休30~60分鍾,24小時門診。全身疲勞持續了很長時間,還沒有緩和的同時,身體消瘦,沒有食欲的話,必須盡快去醫院全面檢查,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性,不要耽誤病情。

精選文章:

中醫刺激穴位的方法是什么?

中醫是如何認識疾病的?

中醫治療有什么副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樣從臉上看出患有哪些疾病?

  一、臉頰發黑。 排除膚色發黑的問題。如果臉頰發黑,要警惕腎髒異常。腎髒在體內起過濾作用,可以調節水分代謝平衡。當腎髒的過濾功能降低時,體內會堆積大量的廢物,使皮膚呈現暗黑色,尤其是皮膚薄弱的地方,會沉澱黑色素,向四周擴散。期間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可以消除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