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BB秋燥沒胃口?不妨試試這幾種方法



 許多父母發現孩子原本飲食正常,近來飲食不規律,這使他們非常頭疼,擔心會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當孩子不愛吃東西的時候,大家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采取合理的措施,慢慢增加孩子的食欲。

1.適當運動

一些嬰兒整天被父母抱在懷裏,或者躺著或者坐著,沒有任何活動的機會,這怎么能好胃口呢?適量的戶外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促進食物消化和吸收。所以,父母不妨讓孩子適當地運動,但也不要讓孩子過於興奮。

2.定時吃飯

兩個月後,嬰兒的飲食是有規律的。父母可以每3到4小時給嬰兒喂食,這樣食物可以充分消化。但是如果寶寶體弱多病,父母可以讓他少吃多餐,間隔時間比較短。

要從小的時候起,幫助孩子養成定時吃飯的習慣。嬰兒一到點就餓了,不用擔心他沒有食欲,也可以避免以後吃東西的困難。另外,吃飯前不要讓孩子吃零食,以免影響食欲。

3.提高寶寶對食物的興趣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吸引孩子的食物,提高他們對食物的興趣。此外,父母還可以為孩子准備一套可愛有趣的兒童餐具,以增加孩子的飲食興趣嬰兒飲食

4.別強迫孩子吃飯

大一點的孩子不肯吃東西,父母也不會一言不發地責備孩子,會對寶寶說:你現在不能吃了,那你想吃的時候就告訴我。但是父母事後要找出寶寶不吃東西的原因,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有些嬰兒不吃東西可能是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人人都要把握好孩子的這種心理,讓他明白:只有吃得好,才能滿足他的合理要求,這段時間不要責罵孩子。

5.不要強迫寶寶吃多少

有些寶寶食欲較小,每次吃多少,聽父母說一定要吃多少就會覺得惡心沒胃口。若嬰兒出現這種情況,父母應保持冷靜,坦然面對,以免給嬰兒心理帶來陰影。家長可以給孩子幾次食物,一次不能吃太多。

6.保證寶寶睡眠充足

嬰兒的大腦還處於發育階段,充足的睡眠可以讓大腦得到良好的休息。而且大腦休息好了,食欲自然也就好了。

精選文章:

怎樣幫助寶寶戒掉吃手的壞習慣?

夏季寶寶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寶寶飲食習慣很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樣從臉上看出患有哪些疾病?

  一、臉頰發黑。 排除膚色發黑的問題。如果臉頰發黑,要警惕腎髒異常。腎髒在體內起過濾作用,可以調節水分代謝平衡。當腎髒的過濾功能降低時,體內會堆積大量的廢物,使皮膚呈現暗黑色,尤其是皮膚薄弱的地方,會沉澱黑色素,向四周擴散。期間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可以消除體內的...